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兰州市将投资40个亿扩建污水处理厂

发布时间:2016-12-8 8:45:11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兰州市污水处理建工中心主任吴耀东向听证代表介绍污水厂污泥集中处置工程

  近日,兰州市城市居民污水处理费收费标准调整听证会听证代表实地考察调研兰州市污水处理厂,了解兰州市污水处理的现状。

  雁儿湾污水处理厂

  在调研中兰州市污水处理建工中心主任吴耀东向听证代表介绍,兰州市目前有四个污水处理厂,每天污水处理的量是45-46万吨。雁儿湾污水处理厂设施规模26万吨/日,现在每天处理污水20万吨,目前还没有满负荷。延长污水处理厂每天处理污水4万吨,现在已经满负荷。安宁污水处理厂处理设施规模20万吨/日,现在每天处理污水18万吨,目前2万吨的余量。西固污水处理厂设施规模10万吨/日,现在每天处理污水5万吨。

  听证代表调研污水处理厂

  吴耀东介绍说,四个污水处理厂标准是《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一级(B),现在按照国家的要求,要提高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一级(A)。现在处理厂已经开始做前期工作,雁儿湾污水处理厂、安宁污水处理厂、延长污水处理厂、西固污水处理厂都准备提升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一级(A)标准,准备投资40个亿,将在2018年完成。

  现在处理厂目前还没有遇到什么难题,兰州市近郊四区这四个污水处理厂都是2010年按照市场化建设的项目,雁儿湾污水处理厂、延长污水处理厂、经过改造的安宁污水处理厂、西固污水处理厂都是新厂,通运以后,一直都是连续达标。

  目前近郊四区污水处理厂基本上能满足兰州市污水处理的要求,现在主要问题在延长污水处理厂,延长污水处理厂设施规模4万吨/日,到目前已经达到4万吨/日,下一步,污水处理厂将会扩建到10万吨/日的规模,提高改造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一级(A)标准,到2018年完成。同时将对雁儿湾污水处理厂扩建到30万吨/日,安宁污水处理厂远期将会扩建到40万吨/日,近期扩建到30万吨/日,根据污水处理厂的计算,近十年内污水处理厂使用是没有问题的。(今日头条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项目进度:

兰州雁儿湾污水处理厂改扩建工程:http://plan.dowater.com/info/227.asp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