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江门市双水镇新垃圾中转站投入使用 规模100多吨/日

发布时间:2016-12-9 8:42:47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新建的垃圾中转站,日处理垃圾能力达100多吨,目前双水镇每日产生的生活垃圾约80多吨,新的中转站能够满足双水镇居民的需求。”12月初,双水镇新建的垃圾中转站开始投入使用,双水镇人大副主席黄日荣7日向记者介绍了新的垃圾中转站的情况。

  新的垃圾中转站位于双水镇污水处理厂隔壁,远离居民区。记者了解到,在新的中转站投入使用前,双水镇生活垃圾的处理主要依靠洞阁、济堂桥两个临时垃圾中转站,这两个临时的垃圾中转站每日处理垃圾能力约50多吨,这个处理能力不能满足双水镇生活垃圾处理的需求,在新的中转站投入运营前,双水镇当天的产生的垃圾有时候要等到第二天才能处理完毕。

  为杜绝生活垃圾造成二次污染,双水镇从今年5月份起开始在双水镇污水处理厂隔壁建设新的垃圾中转站,具体由江门市江海区绿然环卫运输有限公司负责投资建设。12月初,新的垃圾中转站建成后开始投入试运营,配备有两个工作组,日处理垃圾能力达100多吨。

  黄日荣告诉记者,随着新的垃圾中转站投入运营,双水镇原先位于洞阁、济堂桥的两个临时垃圾中转站也停止使用,以后镇内所有生活垃圾都会集中运输到新的垃圾中转站进行压缩处理,压缩后再运输到江门旗杆石进行无害化处理,而压缩过程中产生的污水也经过专用管道流入旁边的镇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新华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