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广州6条河涌已消除黑臭 计划2017年全面消除35条黑臭河涌

发布时间:2016-12-11 8:12:25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广州素有“岭南水乡”之称,近年来广州全力改善城市水环境、水生态,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和城市美誉度。据悉,目前全市已建成污水处理厂48座,日处理能力499.18万吨,建成排水管网10204公里,珠江水质由原来的劣Ⅴ类提高到Ⅳ类,河涌水质稳步向好,增江画廊、东濠涌、荔枝湾涌、白云湖等地标已成为城市新名片。

  全市正按照国家住建部的要求,践行“控源动真格、管理上水平、工程抓进度、城中村治污攻坚、开门治水人人参与”等治水新思路,大力推进35条黑臭河涌治理,今年已有6条河涌消除黑臭,地铁B涌、地铁C涌、西郊涌、白坭河、田美河、永和河(黄埔段)共6条河涌,已基本达到不黑不臭标准。下一步将加大工作力度,进一步理顺水环境治理的体制机制,确保完成2017年全面消除35条黑臭河涌治理目标。

  据了解,广州已初步建立了市、区、镇(街)、村(居)四级河长体系。全市1291条河涌已落实河长,其中,35条黑臭河长落实河长398名。此外,广州市水务局制定印发了《广州市35黑臭河涌整治工作意见》、《广州市黑臭河涌整治工作任务书》等系列文件,将黑臭河涌治理体系、责任主体、进度安排、技术路线等落实到各责任单位。与此同时,广州市水务部门还以查处违法排污为核心,狠抓污染源治理。今年以来,截止11月份,市治水办累计发出交(督)办通知1189份,问题涉及工业废水排放、养殖污染、排水设施、违法建设、建筑废弃物、工程维护、生活垃圾等。目前,已完成整改537宗,整改完成率45.2%。(新华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