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昌平已完成小汤山、沙河二期等再生水厂工程 计划2017年投运

发布时间:2016-12-11 8:11:53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记者从昌平区第五次党代会获悉,五年来,昌平共新建、扩建再生水厂8座,配套污水管线165公里,全区污水处理率提高了38个百分点。记者从昌平区水务局了解到,下一步,昌平将在污水处理、河道治理上继续加大投入,到2020年,全区的污水处理率将达95%。

  昌平区水务局党委副书记、局长许正锋告诉记者,2017年,昌平将实施温榆河以南地区污水收集和再生水管网工程,利用清河、未来科技城水厂再生水补充河道景观用水,保障未来科技城、创新基地、TBD等功能区再生水使用。与此同时,还将完成6条河段、24.66公里黑臭水体治理,全面消除建成区黑臭水体。并实施4条小流域治理工程,将治理水土流失面积52平方公里。推进沙河水库湿地公园前期工作,改善水库水质、恢复周边生态环境,促进下游温榆河水质达标。

  在污水处理方面,昌平已完成了小汤山、流村、昌平二期、沙河二期再生水厂工程建设,并将于2017年正式投入运行。TBD再生水厂和集中污泥处置厂也将完成前期手续办理。昌平再生水厂一期及南口污水处理厂的升级改造工作也将开工建设。

  除了加强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外,下一步,昌平还将逐步扩大污水收集范围,完成小城镇“百公里”污水管线和清河第二再生水厂污水收集管网建设,持续推进小汤山、马池口、昌平、沙河再生水厂配套管网工程,不断提高区域污水收集能力。重点推进农村地区污水治理,以“城带村”和建设分散式污水处理设施等方式,解决40余村的污水处理问题。

  为解决全区污水处理过程污泥产生问题,昌平将在阿苏卫循环产业园附近建成污泥处置厂,“污泥处置厂建成后,预计每天可处理污泥300吨。”许正锋说。(昌平科普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项目建设进展:
昌平区小汤山镇再生水厂一期工程:http://plan.dowater.com/info/9149.asp
昌平区流村镇再生水厂一期工程:http://plan.dowater.com/info/9035.asp
昌平再生水厂二期工程:http://plan.dowater.com/info/6446.asp
沙河再生水厂二期工程:http://plan.dowater.com/info/3099.asp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