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周口市南水北调工程将正式通水 总长51.85公里

发布时间:2016-12-12 8:45:02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省南水北调办公室主任刘正才一行到周口市调研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建设。副市长洪利民陪同调研。

  周口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由10号口门经平顶山、漯河到达周口市。工程采用全管道输水方式,途径商水县、川汇区、开发区、东新区等4个县(区),总长51.85公里,有3个供水目标(即周口市西区水厂、东区水厂、商水县水厂),工程概算投资8.8亿元。目前,商水县水厂和东新区水厂已试验通水,近期将正式通水。

  当日上午,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商水水厂、东新区水厂实地察看了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建设,听取相关汇报,并提出指导意见。

  在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洪利民介绍了周口市南水北调工作情况。他说,水是宝贵的资源,喝上洁净的丹江水是周口人民梦寐以求的事情,在省南水北调办公室的关心支持下,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经过几年的努力,周口人民终于吃上了丹江水,这对作为人口大市的周口来讲具有里程碑意义。接下来周口市将加快现有水厂的互联互通和全覆盖,让越来越多的群众吃上丹江水;尽快启动调蓄水池的建设,确保城市不间断供水;严格执行省委提出的关闭自备井的计划,加大依法关闭城市自备井力度;加大南水北调工程的保护,确保南水北调用水安全有序;加强水费的征缴工作;进一步扩大南水北调受益面。

  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等,刘正才指出,周口市是人口大市,水资源严重短缺,同时又没有大型水利工程,缺乏引水、蓄水、调水的功能。他要求周口市加快城市水厂建设,充分发挥供水效益;加强管理办法的宣传贯彻,确保依法管护工程;足额征收水资源费,保证自备水井关停;抓好配套工程验收,确保工程建设规范;依法征收供水水费,确保运行管理安全。(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