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达州市第二城市生活污水处理工程将于明年底建成投运

发布时间:2016-12-15 8:37:37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为早日满足中心城区日益增长的污水处理要求,作为2016年达州市委、市政府确定重点推进的30个重大项目之一的达州市第二城市生活污水处理工程,目前正抓紧建设,预计2017年底将建成投运。

  达州市第二城市生活污水处理工程位于达州经开区幺塘乡河东村周家坝,该项目总投资17920万元,建设周期为16个月,将新建污水处理厂一座,日处理污水能力为5万吨;改造原南城提升泵站,新建截污管道9300米。在项目建设现场,挖掘机、推土机正在工地上快速往返施工作业。项目中的生化池、脱水机房、配电房以及提升泵房等已初具规模,每个作业面都有多名工人正在加紧施工。

  随着达州市中心城区面积的扩大和城市人口的增加,达城现在的城市生活污水处理厂日均8万吨的污水处理能力不能满足需要。目前,达州市日均污水处理缺口为2万吨左右。据达州市第二城市生活污水处理工程现场代表陈首先介绍,新建的污水处理厂主要负责处理张家坝、三里坪、翠屏山、小河嘴、西南职业教育园、杨柳、长田新区及南城所产生的生活污水,服务人口43万人。项目建成投入使用后达州市中心城区将形成13万吨/日污水处理规模,彻底解决达州市城区现有污水处理能力不足问题。

  据介绍,除此之外,达州市还计划新建日处理污水30万吨规模的一座污水处理厂,近期污水处理能力为12万吨/日,配套建设16公里截污干管,预计总投资9.28亿元;远期污水处理能力为30万吨/日。目前,该项目正在开展项目可研报告编制和选址等前期工作。(四川人民政府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