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天津市生态城建成首个雨污合建泵站已完成并具备投用条件

发布时间:2016-12-15 9:38:24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从中新天津生态城获悉,生态城旅游区6号雨水泵站项目已建设完毕,并具备投用条件。该工程融入了海绵城市建设理念,是生态城旅游区首个雨水、污水合建泵站,雨水系统设计规模为21立方米/秒,污水系统设计规模为1.6立方米/秒,将进一步提高区域防洪防涝和污水处理能力。

  泵站总占地面积5053.70平方米,分为泵房、管理用房、门卫房三个单体建筑,采用美式田园风格,墙体、地面是透水砖,栽植了草皮和抗旱、耐盐碱的植物,可更加有效地收集雨水,最低能满足三年一遇的大暴雨雨水处理需求。据介绍,该泵站雨水处理为开放式,污水处理采取全封闭式,所使用的离子除臭设备、水泵设备等均从国外进口,达到国内一流水平。(天津日报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