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福州闽侯县竹岐乡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工程等7个项目正式开建

发布时间:2016-12-19 9:07:03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昨日,闽侯县竹岐乡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工程、洋里溪安全生态水系建设工程、福州华榕改装车、江添实业、冠达丽都、福州英华职业技术学院、榕金冷链物流园等7个项目正式动建。

  昨日上午,记者在竹岐乡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工程施工现场看到,挖掘机正在开挖土方,工人们忙着安装地基模板。“目前正在建设的是污水处理厂的配电房,一层共500多平方米,预计春节前完成主体建设。”项目施工方洪经理介绍,春节后将全面推进高效浓缩池、污泥沉淀池、调理池等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计划明年7月投入运行。

  据了解,闽侯中心大县城竹岐新区正加快建设中,金水湖旅游综合体、闽越水镇等大项目纷纷落户区内,竹岐乡产业人口不断集聚,污水排放量也随之增加。为创造宜居环境,保护闽江流域水环境,污水处理系统工程的建设迫在眉睫。

  竹岐乡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工程项目总投资1.23亿元,其中污水处理厂部分投资4386.56万元,总用地面积64.67亩。近期日处理量1.0万吨/天。该项目远期规模将达到5.0万吨/天。污水处理厂服务范围包括白沙片区(闽江西侧用地)、金水湖片区、竹岐片区,计划明年7月竣工。

  闽侯县住建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将全程监管工程质量,全力服务项目建设,解决建设工程中的有关困难与问题。同时,施工单位将保证重质量、抢时间、赶进度,使项目早日建成投入运行。

  福州华榕改装车项目昨日在闽侯县祥谦镇洋下村正式开工。该项目总投资约2亿元人民币,将建设4座厂房及生产生活配套设施,主要经营汽车车身改装、配件仓储等,建成后将在汽车城片区形成“汽车销售”和“汽车改装”互补的新格局。目前,业主正在加大项目建设力度,报批报件后将积极开展土地平整、勘探、试桩等工作,力争明年内完成项目主体建设。项目建成后,将提供3000多个工作岗位,缓解当地就业压力,并创造约3亿元人民币的年产值。

  洋里溪万里安全生态水系建设(一期)为2016年省安全生态水系建设项目之一,计划投资3280万元。项目位于闽侯县洋里乡境内,涉及洋里溪干流及岭兜溪、小安仁溪、新见溪三条主要支流,途径仙洋村、岭兜村、绅带村、新见村、花桥村、洋里村,整治河道约10.18公里。项目建设工程包括:河滩清障、滩地植物群落修复、硬质护岸生态化改造提升、生态护岸、亲水性设计、生态巡查步道等,总体布局包括一廊(生态廊道)、两区(生态保护区、生态修复区)、两节点(仙洋村闽越王庙水文化提升节点、洋里村公园节点)。项目建成后将形成行洪畅通、水质良好、生态景观宜人的亲水景观带,实现“安全、河畅、水清、岸绿、生态”的总体目标。

  记者从闽侯县发改局获悉,目前闽侯县已圆满完成百日攻坚目标任务。百日攻坚建设投资项目46项,投资任务90.42亿元,完成112亿元,完成计划124%;开工任务9项,已开工9项,开工率100%;竣工任务6项,已竣工6项,竣工率100%;共安排攻坚行动征迁交地项目31项,交地任务3280亩,完成3280亩,完成计划100%;拆迁任务22.6万平方米,完成22.6万平方米,完成计划100%。(福州日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