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哈尔滨市松花江水源松北区域供水工程-净水厂预计明年12月底投用

发布时间:2016-12-20 8:50:26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记者从哈尔滨市松北区宣传部获悉,哈尔滨市松花江水源松北区域供水工程-净水厂项目正在施工,预计明年12月底投用。届时,新水厂日供水能力将达12万吨,可覆盖松北全区。

  据悉,目前松北管网日供水能力为4万吨,为缓解供水能力不足,结束松北区长期饮用地下水的历史,松北区加速推进工程建设。记者在净水车间在建现场看到,水池占地超5200平方米,8米高的工棚一半埋在地下。技术人员说,最大难度就是气候条件,为加快施工进度,6个冬季施工现场将安装巨大的暖棚。

  松花江水源供水厂一期工程投用后,日供水能力达12万吨,可覆盖松北全区。原水取自松花江,取水口选定在现在的“一水源”,也就是“四方台”取水口。技术负责人说,在建净水厂的工艺国内先进,常规处理过程中增加了臭氧处理,可消除藻类;深度处理环节的臭氧生物活性炭、活性炭滤池技术,可再次吸附有机物;同时在反冲洗环节增加紫外线消毒等技术,有机物、微生物、铁锰元素等都跑不了,新技术可以保证出厂水是优质水,满足106项国标《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不费力。(人民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