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铜川完成32公里黑臭水体整治

发布时间:2016-12-21 8:37:06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2015年12月,省政府下达铜川市2016年底前全面完成城区范围内32公里黑臭水体整治任务。今年铜川市城市管理局按照总体安排,结合铜川市实际,采取控源截污、综合治理等一系列措施,完成了32公里黑臭水体整治任务。

  2865万元新建漆水河截污干管

  5500万元改造污水处理厂

  按照《城市黑臭水体整治技术指南(试行)》要求,铜川市城市管理局组织人员力量集中对漆水河沿线水体黑臭状况进行逐一排查,制定了详细的整治计划,明确整治目标、实施步骤、职责分工和工作措施等,逐层逐级落实责任。

  控源截污,应收尽收,该局以“治理为先、收集为主”的原则,加快漆水河沿线截污收集管网建设,先后投资2865万元新建铜川桥至铁一处家属院、雷家沟口至铝厂等地截污干管18.6公里,修复截污干管1公里,建成沿线污水收集口92处,做到沿线污水“应收尽收”。同时,投资5500万元,实施市污水处理厂、市新耀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6月30日通过环保验收后,经过处理的出厂水19项水质监测指标均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一级A排放标准,全年共处理污水1198.21吨,COD消减4195.22吨,氨氮减排319.21吨,对改善铜川市城市生态环境发挥了积极作用。

  三支排水队伍分片管理

  确保污水主干管网运行正常

  铜川市城市管理局加强污水管网收集维护力度,成立了三支排水队伍实施分片管理,全年内共疏通污水主管网13.2公里,清掏污水收集口、检查井36016座次,处理管网堵塞586座次,更换破损井具207套,确保污水主干管网运行正常。

  通过一系列的工作,铜川市城市段32公里黑臭水体整治任务基本完成,漆、沮河沿线污水主管网运行正常,污水收集口做到“应收尽收”,南北市区污水处理厂实现达标处理、合格排放,漆水河水质环境得到明显改善,基本实现了河道清洁、河岸美丽。2017年,市城市管理局将继续加大漆水河沿线新增排污口主干管网建设和污水收集力度,结合山水林田湖项目等完成黑臭水体整治后续工程,全面提升城市黑臭水体整治成果。(新浪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