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平顶山市城东河污水导流工程完成

发布时间:2016-12-21 9:00:07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由市湛河治理工作指挥部工程、技术专家和湛河综合治理工程设计方负责人等组成的检查组来到诚朴路湛河桥下,检查这里的一段污水导流工程。

  湛北暗涵改造工程自乌江河口至国铁桥,于2014年9月底开工,2015年初改造完成,承担着我市城区段北部污水的输送任务。由于城区北部污水量大,暗涵过流能力有限,导致湛北暗涵遇到大雨容易出现污水外溢现象。为解决湛北暗涵溢流问题,市湛河治理工作指挥部在实施北水南调(把北部污水引入湛南暗涵)工程的同时,还对湛河北部支流的入河口进行改造,修建沉淀井、实施污水导流工程等,城东河污水导流工程就是其中之一。

  据市湛河治理工作指挥部技术部有关负责人张贵生介绍,城东河自矿工路以北约200米处向南的污水分东西两侧进行处理,河东侧的污水顺着排污管道进入湛北路污水干管,河西侧的污水通过排污管道进入湛北暗涵。此工程可以有效缓解湛北暗涵的压力。

  经多次论证和优化方案,市湛河治理工作指挥部最终确定在城东河内新建一段长38米、管径为1米的导流管道,把河西侧的污水导入新建的管道内,通过新建管道进入堤内管(湛北路排污干管)在城东河东岸的检查井内,再顺着堤内管流入市污水处理厂。

  导流工程于11月中旬开工,用明挖的方式安装了两截总长38米的管道,修建了两个检查井。当日下午,检查组成员通过检查井下到管道内检查工程质量后,大家一致表示工程质量合格。(平顶山新闻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