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长春西部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完成70% 计划2017年年底前通水

发布时间:2016-12-22 8:42:11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随着城市化进程加快,水体污染问题突出,严重影响人们的生活。昨日,记者从市政府获悉,为解决这一问题,我市在伊通河等重点部位治理、污水处理厂升级改造、截污和管网改造、黑臭水体治理和水域周边生态建设等方面下功夫,开展水体治理。经过对石头口门和新立城水库进行水源地水质监测及每月对松花江、饮马河、伊通河等9个地表水监测断面进行监测,长春市市内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为100%,主要河流水质呈逐年改善的势头,水体治理成效显著。

  污水处理规模升级

  长春市现有污水处理厂12家,总设计能力每天162.5万吨,实际处理量每天99.94万吨;污泥处置厂一家,设计能力每天400吨,实际处理量每天200吨。面对每日不断增多的污水排放量,我市启动了污水处理厂新建及提标改造工程:新建英俊、串湖、北十条等11家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西部污水处理厂、东南污水处理厂和天嘉水质净化厂等6家污水处理厂。

  截至目前,英俊污水处理厂新建工程已经完工,西部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完成总进度的70%,东南污水处理厂、天嘉水质净化厂扩建及提标改造工程,南部、西郊、双阳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正在抓紧建设中,2017年年底前通水。北十条污水处理厂新建工程已完成场地平整,预计2018年年底通水。

  黑臭水体治理

  我市第一批公布的37个黑臭水体已上报国家黑臭水体整治监管平台。经今年年初实际摸排和水质检测鉴定,确定新增黑臭水体38个。目前,75个黑臭水体已全部落实整治单位和责任人,批复立项61个,取得可研批复54个,开工整治28个。目前,鲶鱼沟、干雾海河和中山沟等7个水体已完成截流任务,预计明年4月完成清淤工作,2017年年底基本消除建成区黑臭水体。

  水体自净能力增强

  为改善水体生态环境,增强水体自净能力,从2014年起,我市在新立城水库实施了生态放流。今年9月,新立城水库连续放流一个月,总放流一亿立方米,保证了伊通河景观区存蓄水的需要,水体质量得到净化。完善了河道蓄水设施,利用拦河闸水势能条件,增加水的流动能力,使死水变活,污水变清。

  构建了“河湖连通”体系,充分发挥池塘、洼地的蓄水能力和生态修复能力,实现河湖连通、活水互济,增强水体自净能力。在建设完成荷香园串湖与英俊园、活水园、回忆岛生态水系的基础上,开展花鸟岛、野趣园池塘与河道连接工程建设。利用现有池塘进行水域生态治理,通过种植水生植物,养殖鲢鱼等过滤性鱼类,实现生物治水,净化水质。(长春晚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项目建设进展:
长春英俊污水处理工程:http://plan.dowater.com/info/4193.asp
长春市西部污水处理厂(二期)提标改造工程:http://plan.dowater.com/info/14111.asp
天嘉水质净化厂扩建及提标改造工程:http://plan.dowater.com/info/15506.asp
长春市南部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http://plan.dowater.com/info/14112.asp
长春市双阳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http://plan.dowater.com/info/13112.asp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