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绵阳市燕儿河城镇供水工程土建工程已完成25% 预计2017年7月建成投产

发布时间:2016-12-22 8:59:23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记者在位于涪城区吴家镇的燕儿河城镇供水(第二水源)工程建设现场看到,施工人员正加紧进行构筑物混凝土浇筑作业(如图)。据项目方市水务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整个工程进入了全面建设期,土建工程已累计完成总工程量的25%。

  为确保绵阳城市中心城区应急状态下基本用水需求和供水安全,市政府常务会议同意将燕儿河水库作为城市第二水源,并要求市水务集团作为项目业主承担燕儿河城镇供水(第二水源)工程建设。项目建设地位于燕儿河水库左岸高桥村,建设内容主要包括:日处理能力5万立方米的净水厂及清水输水工程,批复总投资为1.98亿元。其中,净水厂工程主要包括配水井、气浮沉淀池、膜过滤车间、清水池、机修仓库及综合用房、门卫等生产辅助构建筑物;清水输水工程主要包括绵吴路新康监狱至燕儿河水厂段DN800-DN900输水管网,总长约15.8公里。

  燕儿河水库系都江堰人民渠六期的囤蓄水库,属岷江水系,与绵阳城区第一水源涪江分属于两大不同水系。水库总库容2070万立方米,来水量稳定,库容水质较好,库区周边尚未进行开发,水库环境保护较好,是理想的城市第二水源地。燕儿河城镇供水(第二水源)水厂及配套管网设施建成后,正常情况下可分别向城市西区和西南片区乡镇供水,将切实解决绵阳城区西南片区吴家、杨家、关帝、金峰、石洞、玉皇等乡镇的近远期供水问题,确保城乡供水安全。同时,该工程建成投产后,将有效解决城市西区二环路沿线缺水地区的用水问题,保证城市西区建设拓展、招商引资和长远发展的用水需求,促进区域经济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在应急情况下,可通过技术手段调节沿途乡镇供水量,启、闭连接城区各主干管的阀门,实现互联互通,确保紧急状态下中心城区的用水需求和供水安全。

  市水务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整个工程预计将于2017年7月建成投产。为有效推进项目建设,市水务集团组织精干力量,成立技术全面、经验丰富的项目管理团队,针对工程工期紧、任务重的情况,多次召开工程专题会议,商讨完善施工方案和计划。对工程关键节点、关键工序,加强过程控制和施工现场管理,全力保证工程质量。(淘房家居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