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嘉兴市城镇生活污水管网建设完成全年任务

发布时间:2016-12-23 8:53:02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因其点多面广、基础薄弱,成为“治污水”工作中的一大难点。不过治理农村生活污水仍要迎难而上,刻不容缓。今年以来,我市继续推进城镇污水管网建设,最大可能实现污水入网,目前已经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最近,秀洲区洪合镇中心镇区洪昌路上的雨水管道已经铺设完成,工人们正准备埋入污水管,实现雨污分流。此前,由于历史原因,洪合镇区3.5平方公里内全部为雨污合流管,管道污水直排河道,严重影响了水环境质量。“中心镇区的污水量每天达3000吨到4000吨。”洪合镇村镇建设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郑晖华说。

  为了改善周边水环境,今年上半年,洪合镇正式启动雨污分流改造工程,共涉及各类管网17公里,新建节流泵站2座,逐步完善镇区的污水收集和外排体系。整个工程完成后,洪合镇中心镇区90%的污水都能够入污水管道,经过污水泵站输送到联合污水处理厂。

  不只是洪合镇,秀洲区的新塍桃园集镇和油车港栖真集镇也积极做好污水入网工作,这两个集镇的污水管网工程也已经陆续完成建设。据了解,新塍桃园集镇污水收集管网工程,可使整个集镇城乡一体新社区和周边保留传统自然村落的生活污水一并接入工业污水处理站;油车港栖真集镇污水管网工程可有效收集油车港镇栖真集镇污水,并成为镇区北部主要污水通道,污水收集后送至联合污水处理厂统一排放,有效解决镇区部分区域生活污水直排河道的问题,切实改善河道水环境。

  在南湖区,余新镇以“五水共治”、“五气共治”为抓手,持续改善区域环境,巩固“清三河”成果,积极开展水利工程建设,治理农村生活污水2800户,实现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全覆盖。明年该镇将努力实现镇区污水管网全覆盖。

  今年以来,我市各地全力推进城镇生活污水收集纳管和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全面实现输送管网的互联互通,打造城乡一体的污水收集管理体系。截至目前,全市已超额提前完成300公里的年度污水管网建设任务。(嘉兴日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