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云南省将在年底前完成1100公里城镇污水处理厂配套管网建设

发布时间:2016-12-23 8:54:58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记者从云南省环保厅获悉,今年来,我省认真落实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目标责任制,用制度倒逼年度污染减排目标任务全面完成,将在年底前完成1100公里城镇污水处理厂配套管网建设。此外,重点减排项目也有望今年全部完成。

  今年,我省确定各州(市)、重点企业的污染减排基数和核定减排任务,制定了全省2016年度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计划和609个重点项目,随后印发《云南省环境保护厅关于2016年度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工作的若干意见》等文件,进一步深化政策措施,强化了减排支撑体系。在污水处理厂督察方面,省环保厅与省住建厅继续执行每月一会商、每月一通报、每月一约谈、每月一督察的工作机制,每月向省政府报告进展。今年,共约谈了43个县(市、区)政府主要领导、9个州(市)政府分管领导,向4个州(市)政府发出预警,并约谈了一家企业负责人;在强化对重点行业的环境监管上,云南省先后对5家火电企业、5家钢铁企业、3家水泥企业开展了专项检查、现场督导。(凤凰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