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我国地级及以上城市2020年前完成老城区雨污管网改造

发布时间:2016-12-26 8:56:44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记者近日从住建部获悉,日前,住建部、环保部印发《全国城市生态保护与建设规划(2015-2020年)》。

  规划提出,到2020年,细颗粒物(PM2.5)未达标地级及以上城市浓度平均下降18%,二氧化硫、氮氧化物、VOCs排放降低率达到国家相关考核管理要求;全国地级及以上城市完成老城区的雨污管网改造,污水处理厂出水达到国家新的环保排放要求或地表水Ⅳ类标准;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和省会城市(建成区)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100%,其他设市城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95%以上(新疆、西藏除外);设市城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全部达标,指导一批城市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和国家环保模范城市。

  光大证券(15.84,-0.150,-0.94%)研报指出,预计“十三五”期间环保行业或将持续20-30%年增速,全国环境污染治理投资总额可达约8-10万亿。“十三五”期间,环保监测领域持续向好,大气领域超净排放迎来高峰后期末收尾,雾霾治理和VOCs治理将是重点;水领域关注流域治理、黑臭水体治理及村镇级污水等领域投资机会;土壤修复、危废仍处行业初期,潜在市场空间很大。(中国证券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