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固原市明年将加大五河流域污水治理力度

发布时间:2016-12-27 8:49:42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记者从市环保部门了解到,2017年我市将加大对五河流域(原州区清水河、西吉县葫芦河、隆德县渝河、泾源县泾河、彭阳县红河和茹河)污水治理力度。经过治理,五大河流将实现河湖库水面无大面积漂浮物、河岸无垃圾、无违法排污口,泾河水质将稳定保持在Ⅱ类,渝河水质达到Ⅲ类,清水河、葫芦河、茹河水质达到Ⅳ类。

  据调查统计,五河流域现有排放污水源98个,其中清水河流域27个、葫芦河流域8个、渝河流域32个、泾河流域8个、茹河流域23个。由于我市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滞后,市、县污水处理厂处理排放标准低,各工业园区废水处理设施建设滞后,大多规模化养殖企业废水超标排放现象严重等,目前五河流域水环境问题十分突出。为此,2017年,我市将加大力度,全面实施对五河流域环保专项行动,组织开展城乡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现状调查,摸清水源地位置、水源类型、水质水量等基本情况,定期监测、检测和评估饮用水水质状况,并每季度向社会公开。完成城乡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划分,制定水源地保护规划,建立水源地保护应急预案。完善水源保护区网围、标识等保护设施,取缔一、二级保护区内所有排污口,防治农药化肥施用污染水源,确保水源地水质安全。2017年年底前,我市将全面取缔直接入河流、湖泊的企业直排口,将推进农业、农村污染防治,依法关闭或搬迁禁养区内畜禽养殖场(小区)和养殖专业户,现有规模化畜禽养殖场(小区)要配套建设粪便污水贮存、处理和资源化利用设施。制定全市农业面源污染综合防治方案,推广低毒、低残留农业,开展农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新建高标准农田要达到相关环保要求。2017年将投资21.98亿元,实施五河流域治理重点项目38个,通过治理进一步保障我市水生态安全,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固原市人民政府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