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商洛市商丹园区工业污水处理厂PPP项目投建 规模为6万吨/天

发布时间:2016-12-28 8:32:45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地下式污水处理厂因具有节约资源、环境友好等优势,正在成为大型城市污水治理工程的一个新的发展趋势和发展方向。日前,碧水源与旗下全资子公司北京久安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及海绵城市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组成的联合体,中标陕西省商洛市商丹园区工业污水处理厂建设PPP项目,总投资金额约3.8亿元,建设规模为6万吨/天,这将是碧水源在工业污水治理领域投建的第一个地下式污水处理厂项目。

  据悉,该工业污水处理厂占地面积约60亩,采用全地埋式布局,使之达到最大程度的节约土地、减少对环境的影响等效果,主要采用碧水源自主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MBR膜法水处理技术,可在膜的高效分离作用下,使处理后的污水具有出水水质稳定、设备占地面积少和节省人力的特点,且出水水质可达国家一级A排放标准。

  近年来,凭借在技术、资金和项目经验上的明显优势,碧水源已成为国内建设地下式污水处理厂最多的公司,截至目前,在昆明、太原、北京、烟台、石家庄、珠海等地拥有多个已建和在建项目,其中,正在运行的全国最大的地下式污水处理厂——晋阳污水处理厂(32万吨/日)和西南地区最大的地下式污水处理厂——昆明第十污水处理厂(15万吨/日)均由碧水源投建。

  据碧水源相关负责人介绍,地下污水厂的吨水造价虽比地上污水厂略高,但生态效益明显,综合运行成本并不会有明显劣势,且地下污水厂对技术设计的要求更为严格,对公司及整个产业来说都是一个新的发展机会。(中国水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