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南昌玉带河截污工程进入收尾阶段

发布时间:2016-12-29 8:40:20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这几天,家住南昌市金域名都的李先生在小区附近散步时,发现玉带河施工围挡处并无人员作业。“工程是不是结束了?但围挡为什么不拆除呢?”李先生挺纳闷。12月27日,据工程建设单位南昌水利投资发展有限公司项目经理魏正介绍,玉带河截污工程基本完工。“原计划12月底完工。现在主要还有西支1处北支3处铁路下穿工程,因实施主体是南昌铁路局,我们在积极跟进。”

  据悉,玉带河项目园林景观提升工程已由南昌市园林绿化局立项,11月底已开始针对玉带河景观提升工程进行样板段施工。对于围挡,魏正解释:“如果拆掉围挡,行人和河道没有隔离,存在安全隐患。我们正与南昌市园林绿化局沟通,希望尽快交接。”

  据了解,玉带河由西支、南支、东支、总渠、北支及南支引水渠组成,河道全长15.7公里。投资7.3亿元的玉带河水系截污提升工程,于2014年12月正式开工。建设内容主要包括截污管道及总长36.1公里的箱涵、检查井757座、新建泵站2座、新建溢流井6座、拆除并重建1座桥梁,新建1座桥梁等。

  设计单位南昌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总院高级工程师吴雪军表示:“工程实施后,截污倍数将提高,使玉带河水质达到IV类景观水的标准。达到通过提升工程,将玉带河打造成集排涝、景观、娱乐等多功能于一身的目标。”吴雪军介绍,经推算至2030年,玉带河截污系统将为老城区125万居民在旱季排除33万吨/日的污水。吴雪军表示:“旱季污水将排入青山湖污水处理厂处理。降雨时节,因雨量大,部分雨污水通过原有截污管进入青山湖污水处理厂处理,还有部分雨污水由新增箱涵存满后,低浓度的雨污水排入赣江,雨停后,箱涵储存的雨污水排往青山湖污水处理厂处理。”另外,可通过五干渠将赣抚平原优质水源引入玉带河,改善玉带河水质。(中国江西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