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平顶山鲁山县将相河水污染治理暨湿地建设工程开工 总投资2.5亿元

发布时间:2016-12-30 8:55:35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总投资2.5亿元的鲁山县将相河水污染治理暨湿地建设工程开工仪式举行。县委书记杨英锋宣布工程开工,县长李会良致辞。

  据了解,将相河是贯穿鲁山县城区的一条河流,多年来,由于历史欠账和管理不到位,成了一条臭水河、垃圾河,是影响市容环境的老大难问题。对此,广大群众呼吁强烈,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也多次提出意见建议。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把将相河治理列入今年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重点项目,高标准规划设计,千方百计筹措资金,克服各种困难问题,全力加快项目建设步伐。

  鲁山县有关负责人要求,将相河治理工程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各级各部门要站在讲大局、促发展、惠民生的高度,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协同作战,力争工程早建成、早见效。城区各街道办事处要全力抓好土地征用、房屋拆迁、居民安置等工作,为工程实施创造良好的环境;住建、水利、环保、林业、国土资源等部门要及时解决建设中的困难问题,为工程提供优质高效服务;施工企业要科学安排时序进度,强化推进措施,按时保质完成建设任务。要严格工程监督管理,确保将相河治理成为经得起历史检验的精品工程、样板工程。

  将相河水污染治理暨湿地建设工程北起北干渠,南至县污水处理厂,全长9.2公里,总投资2.5亿元,分两期进行。其中一期工程6.7公里,总投资1.9亿元;二期工程2.5公里,总投资6000万元。主要通过对河道加宽、清淤、疏浚,实施绿化、亮化、美化,并配套建设道路、桥梁、游园、公厕及垃圾中转站等基础设施,达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目标,将其打造成为城市建设的一道靓丽风景、广大市民休闲娱乐的一条生态长廊。(新乡综合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