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武汉江夏区再投59亿元启动“清水入江”二期

发布时间:2017-1-3 10:21:06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武汉市江夏区投资59亿元,启动“清水入江”二期工程,分流山洪绕开城区,分离雨水直接入江,根治水患。

  江夏区三面环山一面临湖,地面呈簸箕型向湖边倾斜,山洪暴发必“光顾”城区。今年7月,暴雨肆虐,江夏城区多次发生大面积渍水。水务部门统计,来不及排出的渍水,40%来自山洪。江夏区决定建设山洪外引工程,将背后三座大山的来水引向城区两侧,不再流经城区。

  水务部门分析,排水不畅是导致城区多次渍水另一个因素。目前,该区城区仅有一条雨污混用的排水港——纸坊港,港内地下箱涵淤塞严重,排水不畅。

  该区决定建设大容量污水处理厂和污水收集管网,全面收集城区污水,实现雨污分流。新建大东港第二排水通道,引导雨水直接排入长江。与此同时,实施纸坊港疏浚及港渠改造工程,扩大城区排渍流量。系统解决城区雨水排放压力和汤逊湖保护,提升居民生活水平。(湖北日报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