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万州污泥处理中心已投入试运行 总投资约6000万元

发布时间:2017-1-3 10:25:00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日前从万州区市政园林局获悉,三峡库区首个污泥无害化处理及资源利用项目--万州污泥处理中心已经投入试运行。明年春,以万州三大污水处理厂沉淀下来的污泥为原料制成的生物肥料就能变为成品上市销售,广泛用于农业、林业、园林绿化。

  位于大周镇凤凰村的万州污泥处理中心,三面青山环抱,中间座座生产车间高大敞亮,门前一排绿植。投入试运行以来,每天几辆大货车都会准时开进厂区,将万州三大污水处理厂沉淀下来的污泥运来进行处理。笔者了解到,虽然尚在试运行期间,但污泥处理中心每天都能接收90吨左右的污泥。

  污泥为什么可以做成肥料?原来,污泥里有很多对植物有益的营养物质,比如氮、磷、钾等无机营养成分和腐殖酸、酶等有机营养物质,还能改良土壤。

  据了解,万州污泥处理中心是库区首个污泥无害化及资源利用项目,总投资约6000万元,建成后最大处理能力为年处理污泥7.3万吨,可年产3万吨营养土和生物肥料。(幸福云阳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