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巫山县骡坪污水处理厂主体工程完工 将于春节前正式投入使用

发布时间:2017-1-3 10:33:51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日前,记者获悉,骡坪污水处理厂主体工程完工,辅设污水主管5000米,厂区绿化和设备安装已全面完成,将于春节前正式投入使用。

  该项目位于骡坪镇骡坪村4组,占地面积7亩,投资1100万元,于2015年3月动工建设。主要建设有进水控制井、格栅渠、厌氧池、消毒池、调节池、污泥干化池、污水管网、水泵房、综合办公用房等。该设备采用目前国内先进的污水处理系统,设计日处理污水1200吨,将惠及骡坪场镇1万余常住人口和周边村民污水处理需要。

  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场镇规模迅速扩大,常住人口不断增多,生活污水排放量逐年增加。为有效解决场镇水体环境问题,骡坪镇党委、政府将污水处理厂建设纳入重点民生实事,积极做好用地调整,用地补偿,为项目建设创造良好的施工环境;抢工期、抓进度、保质量,加快推进污水处理厂项目建设。

  污水处理厂建成投用后,将为当地污水处理和环境保护提供保障,促进经济生态的协调发展。“过去,一些居民把生活污水直接倒在露天沟渠里,臭气熏天。一到夏季,蚊子更是满天飞。今后,街上的臭味就会消失了,人们的生活环境将得到很大改善。”说起新建的污水处理厂,骡坪场镇居委会主任覃昌强充满期待。(巫山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