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东莞黄江镇第一期截污次支管网已完成建设24.7公里

发布时间:2017-1-4 9:04:44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黄江镇召开新一年城市建设工作座谈会,吹响新一年城市品质和城市形象提升工作的号角。会议上提出,2017年,黄江镇将重点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继续开展环城路、西环路、生态路、截污次支管网等工程建设,另外将进行生态路延长路等城市道路交通路网,长龙变电站建设工程等城市网建设,黄牛埔森林公园景观提升工程、体育休闲公园等生态园林建设工程。

  黄江镇委书记叶锦锐、镇长李志东以及规划、城建、财政等部门、各社区负责人参加会议。

  第一期截污次支管网已完成建设24.7公里

  日前,东莞市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会上指出,“突出环境综合整治,建设宜居宜业新家园”将成为未来五年的重点工作之一,要坚决打赢水污染治理攻坚战。

  据了解,接下来,东莞市将逐步推进十项水污染治理重点工作,其中在2018年前全市将建成截污次支管网约1800公里,新增污水处理能力100万吨/日。

  按照会议要求,今年,黄江镇将继续加快推进截污次支管网建设工程,其中按照规划要求,2016-2018年黄江将继续建成68公里截污次支管网,加上已建的截污次支管网,全长共约112公里。据了解,目前,黄江镇第一期截污次支管网已完成建设24.7公里,第二期黄牛埔水库(长龙片区)截污次支管网工程已招投标,截污次支管网共长39.5公里。

  叶锦锐指出,希望相关部门积极与上级部门沟通,加紧推进截污管网工程的建设。李志东则建议,相关部门要建立明确的工程时间表、路径图、责任人,确保工程顺利推进。

  黄江镇管网办负责表示,工程项目现正在报安监局审批。等审批通过后,工程即可进场施工。

  加快补齐交通路网等城市基础设施“短板”

  今年,黄江镇将进行一系列的收尾工程,如环城路、西环路、生态路、黄江大道西延长线等工程建设。

  此外,黄江还将推进生态路延长线、西环路北延线、长龙变电站建设,镇政府红绿灯十字路口交通升级改造,黄牛埔森林公园北入口广场升级,体育休闲公园建设,污水处理厂二期建设,梅塘片截污管网工程,市轨道交通1号线、赣深高铁的征收拆迁等十二项重点工作。

  城市基础设施是城市正常运行和健康发展的物质基础,对于改善人居环境、增强城市综合承载能力、提高城市运行效率、稳步推进新型城镇化有重要作用。叶锦锐指出,未来黄江镇要提升城市形象,提高城市品质,就要规划先行,科学规划,同时要补交通设施、公共设施等方面的短板。(新华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