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重庆市双桥经开区污水处理厂二期扩建工程通水试运行 规模为2万吨/日

发布时间:2017-1-5 8:46:21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双桥经开区污水处理厂二期扩建工程通水试运行,该厂污水处理能力已达到2万吨/日。

  双桥污水处理厂始建于2010年,规模1万吨,随着城市规模扩大和居住人口增加,污水排放量增多,到2015年,城市污水实际日均处理量已达到9100吨。高峰期污水处理厂全部满负荷运行,现有处理能力已经不能满足当前及今后城市发展要求。为了提升城市污水处理能力,双桥经开区管委会将污水处理厂二期扩建项目纳入了2016年双桥经开区重点建设项目,重庆市渝大水务有限责任公司立即启动了双桥污水处理厂二期扩建工程的方案设计及招投标。

  该项目于2016年8月正式开工,经过近半年的紧张施工,在管委会、环保局及各参建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全力以赴确保了项目如期完工。12月完成土建和所有设施安装,12月25日正式进水试运行。工程总投资2268万元。污水处理厂扩建后污水处理能力将达2万顿,比一期污水处理处理能力翻了一番。同时污水处理厂还新增污水处理工艺——奥贝尔氧化沟,出水水质将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一级B类标准。

  污水处理厂二期的投入使用大大提升了城市污水处理能力,切实满足了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市民生产生活的需要,进一步保障了太平河的水质,为建设“绿色生态经开区”奠定了扎实基础。(华龙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