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大连甘井子区砬夏河治理工程计划今年三四月份启动 总投资约1.33亿元

发布时间:2017-1-7 9:35:37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城区路网、河流整治、山体绿化、城区教育及社会养老……昨天,甘井子区召开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会上区长徐克军所做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有关今年全区的民生工程可谓亮点纷呈。尤其是今年甘区将投资1.33亿元对长近15公里的砬夏河进行彻底整治,以彻底提升夏家河浴场的海水质量,变黑臭砬夏河为生态河,造福河两岸居民。

  夏家河海水浴场是大连市的传统浴场,但因砬夏河两侧小区目前排水管网的不配套,导致部分生活污水进入河道中,尤其在汛期,进而污染了浴场海水水质。

  在甘区“两会”新闻发布会上,甘区副区长赵云峰对今年三四月份即将启动的砬夏河治理工程的亮点给予了详解。他说,全长近15公里的砬夏河流域污水治理将通过采用雨污分流制,解决砬夏河黑臭水体污染问题。即污水通过地下管线进入夏家河东泰污水处理厂处理后达标入河,雨水在河道明流。工程实施后,将会极大改善砬夏河沿岸两侧、入海口和夏家河海滨浴场的环境质量,有效控制污染,同时也完善了区域市政设施的配套建设,从而获得极大的环境效益和经济效益。

  此项目总投资估算约为1.33亿元,将于今年三四月份开始正式施工,预计年底前完成。

  据了解,砬夏河整治将其流域污水和雨水管网彻底分开,建成后其将成为本市首条彻底实行雨污分流的生态河。(海力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