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遵义习水县基本实现乡镇污水处理全覆盖

发布时间:2017-1-8 8:45:08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年来,习水县始终坚守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大力实施乡镇污水处理全覆盖工程。2016年年底,随着全县各污水处理厂的陆续调试使用,标志着习水已基本实现乡镇污水处理全覆盖。

  为加强赤水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2013年,习水在全省率先启动实施乡镇污水处理全覆盖工程,通过引进专业集团公司,采取PPP的模式,在前期已建成污水处理设施的县城区、习酒镇、土城镇三地以外的其它区域,分两期建设污水处理厂21座。

  2014年5月,习水县乡镇污水处理全覆盖工程一期工程开工建设,正式拉开了全县乡镇污水处理全覆盖工程建设的序幕。经过两年半的建设,2016年11月底,全县乡镇污水处理全覆盖工程建设进入扫尾阶段并陆续通水调试使用。

  如今,随着覆盖全县26个乡镇(街道)污水处理设施的建成投用,习水县污水处理能力显著提升,尤其是赤水河流域习水段的生态环境和人居环境得到了有效治理和保护,这让该流域沿线乡镇的村民感到十分满意。(人民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