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保定市积极开展市区三座污水处理厂一级A升级改造工程

发布时间:2017-1-9 8:56:49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保定市积极推进落实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各水质监测点河流水质有所提升,效果初步显现。

  科学编制水污染防治工作实施方案和水体达标方案,合理划定畜禽养殖禁养区、限养区。对饮用水水源保护区、风景名胜区、自然保护区、城镇居民区、文化教育科学研究区等人口集中区域以及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禁止养殖区域内划定畜禽养殖禁养区,制定关闭(搬迁)计划。

  强力推进城镇污水处理厂升级改造。市区现有污水处理厂三座,分别为银定庄污水处理厂、溪源污水处理厂和鲁岗污水处理厂。2015年5月份,银定庄污水处理厂改造完成,出水在线指标已稳定达到国家一级A排放标准。溪源污水处理厂2015年10月31日通水运行,出水水质在线指标已稳定达到国家一级A排放标准。鲁岗污水处理厂升级改造工程正在进行,外排水质已达到标准。高碑店市污水处理厂2010年11月15日开始投运,出水达到标准。易县钰泉污水处理厂2015年12月1日建设完工投入运行,目前各项出水水质指标均满足排放标准。涞源县污水处理厂改造工程正在进行。

  有效集中收集工业园区(工业聚集区)污水。保定市有国家、省、市和县级工业集聚区39家,截至目前,园区内建成污水处理设施的有6家,园区工业污水直接纳入县城污水处理厂处理的有14家,其他园区正在建设,污水处理设施正在配套。

  大力实施府河和孝义河综合整治。开展市区三座污水处理厂一级A升级改造工程及深度治理工程、市区管网截污工程、府河河道水质改善工程和高阳县污水处理厂深度治理工程。工程完工后将有效提升府河、孝义河水质。目前,正在积极谋划整治实施计划,并把黑臭水体整治工作与海绵城市建设结合起来,列入海绵城市建设专项规划,统筹安排,依据规划制定整治计划。(河北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