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宁波北区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竣工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2017-1-10 8:47:26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记者近日从镇海环保部门获悉,宁波北区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日前通过竣工环境保护验收,准予正式运营。

  据悉,该工程于2013年8月19日开工建设,并于2015年9月21日投入试生产运行。工程服务范围涉及江北、镇海和海曙三大区域,服务面积约178平方公里。二期工程投入运行后,宁波北区污水处理厂污水总处理能力达到20万吨/日,再生水6万吨/日,出水水质达到国家一级A排放标准。

  该厂相关负责人说,该工程主要采用生物脱氮除磷的改良式A2O处理工艺,并通过混凝、沉淀与过滤等程序,进一步去除污水中的污染物,使净化水质更优,从而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中的一级A标准。这也是目前宁波生活污水处理出水的最高标准。(浙江环保新闻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