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烟台套子湾污水厂供万华工业园再生水工程建议书已获批

发布时间:2017-1-12 8:53:27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日前,套子湾污水处理厂供万华工业园再生水签定供水意向书,这标志着我市再生水规模化利用实现阶段性突破。项目满负荷运行后,每年可为我市节约水资源大约3000万吨,有效缓解目前的用水紧张局面。

  套子湾污水处理厂供万华工业园再生水工程项目计划分两期建设,一期工程反渗透的再生水生产规模达到每天5万吨;二期工程在套子湾污水处理厂新建每天5万吨反渗透处理设施。项目建成后,套子湾污水处理厂将新增每天10万吨工业再生水生产能力,架起跨越芝罘区、福山区、烟台开发区的长达44公里的城市再生水输水主干管道,在满足万华工业园工业用水的同时,还可以为管道沿线企业、单位提供设备冷却、道路洒水、绿化用水、建筑施工、洗车服务等再生水供应,实现污水减量化和资源化利用,对提升我市可持续发展空间、改善我市水生态环境和增强民生保障等都具有十分深远的意义。

  这个项目采用公私合作模式进行。目前,项目建议书、再生水管道规划路径已经获得批复。下一步,市城管局将加快开展环评、节能、规划选址、土地预审、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和项目实施方案及招投标等前期工作,计划2017年7月开工建设,2018年6月完工投产。(股东在线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