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大理洱源县(洱海流域)城镇及村落污水收集处理PPP项目开工  投资22.3亿元

发布时间:2017-1-13 8:32:22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大理州洱源县(洱海流域)城镇及村落污水收集处理工程PPP项目在洱源县城第二污水处理厂建设项目施工现场举行开工仪式,标志着大理州首个财政部第三批PPP示范项目正式落地开工,该项目也成为继大理市洱海环湖截污(一期)PPP项目之后,大理州第2个落地开工的财政部PPP示范项目。

  项目概算投资22.3亿元,一次规划,分两期实施,主要实施污水处理厂和配套污水管网建设,项目覆盖洱源县6个乡镇48个行政村264个自然村。项目采用BOT(建设-运营-移交)+O&M(委托运营)方式,合作期25年(含3年建设期)。

  该项目从今年年初提出以PPP模式实施以来,在州县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项目快速推进、进展顺利,在圆满完成PPP项目识别、准备、两轮市场测试及可研批复等各项前期准备工作的基础上,8月24日正式开始以竞争性磋商方式采购社会资本并发布了资格预审公告,10月11日该项目入选财政部第三批PPP示范项目,其间通过两轮磋商和采购结果确认谈判,11月11日预成交结果公示期满,正式确定北京碧水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北京久安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组成的联合体为中标社会资本。

  该项目作为洱海保护与治理配套PPP项目中的洱海源头治理项目,项目的成功落地,必将进一步提升洱海流域截污治污能力,实现洱海流域截污治污全覆盖,有效控制洱海源头水污染,促进洱海流域生态环境实现良性循环。(财政部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