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杭州湾新区完成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全覆盖 投资6000余万元

发布时间:2017-1-13 8:39:57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生活污水经人工湿地处理后,流出一股股清水。”杭州湾新区庵东镇华兴村村民许定永说,2015年8月投运的该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终端处理工程除了改善当地环境,美人蕉、菖蒲等水生植物全年郁郁葱葱,还为村民生活空间增添了绿意。

  “以前村民的洗涤污水、粪便污水等生活污水无序排放,有的排放到池塘、河流中,有的渗透于地下,造成污水横流,夏天还蚊蝇滋生,不仅影响村容村貌,也影响村民健康。”华兴村党总支书记潘文郎介绍,该村聚居小区有580余户,污水排放总量多,该生活污水治理项目终端处理设施采用成熟可靠的好氧厌氧———人工湿地处理技术,并实行全天候自动控制,将居民生活污水统一收集后纳入该污水处理系统集中处理,处理后的水质指标达到国家《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中的一级B标准,改善了人居环境。“有了污水处理系统,村里河流的水变清了,水也不再发臭,村庄环境好多了。”

  “五水共治”,治污先行。治理污水,农村生活污水收集处理是重点和难点。杭州湾新区“五水共治”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说,去年新区以抓施工建设和抓运行维护管理为重点开展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通过实施三年行动计划,截至去年底,新区完成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全覆盖,受益农户共计4336户,农户受益率达到75.88%,累计投入资金6000余万元。”该负责人表示,今年将在全覆盖的基础上,继续完善污水管网建设,预计全年投入金额2000万元以上。(浙江环保新闻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