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宜昌沙河综合开发PPP项目合同正式签署 总投资19.58亿元

发布时间:2017-1-13 8:43:55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湖北宜昌市政府决定采用PPP模式整治黑臭水体,沙河综合整治PPP项目合同日前已正式签署。

  沙河综合整治主要包括:在4.5平方公里的片区范围内,实施河道整治、截污工程、污水处理厂改扩建、道路桥梁、生态景观和电力迁改六大工程以及片区综合开发,是宜昌市黑臭水体整治工作难度最大、环境工程投资最大、旧城更新规模最大、综合治理决心最大的招商引资项目之一。经过艰苦努力和激烈竞争,沙河综合开发PPP项目已完成招投标及竞争性磋商等工作,中交集团及其核心子公司——中交第二航务工程勘察设计院有限公司成为本项目的社会资本方。

  沙河综合开发PPP项目总投资19.58亿元。截至目前,中交二航院已累计投入资金2000多万元,清漂工程已全部完成,累计完成清漂面积15.6万㎡;截污工程已启动1#、2#、3#、4#截污口改造,施工质量、安全均处于受控状态。2017年计划完成投资5.6亿元,全面完成剩余9个排污口整治及配套污水管网建设,完成水体清淤、驳岸工程建设,实施污水处理厂扩容提标工程,加快市政道路建设,加快实施电力迁改工程。力争在3年内完成沙河综合整治,形成“水清、岸绿、景美”的城市水系生态景观;在8年内完成片区综合开发,将沙河片区打造成海绵城市建设、黑臭水体整治、棚户区改造的综合示范区。(环保部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