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东莞全市截污次支管网工程举行动工仪式

发布时间:2017-1-18 8:38:37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东莞以高效率落实市“两会”精神及具体举措。近日,全市水污染治理工作现场会暨截污次支管网集中动工仪式举行,迅速落实2017年十件民生实事,表明全面打赢水污染治理攻坚战的决心和信心。对涉及截污管网工程的各项审批,我市全部纳入绿色通道,最快速度办理,加速推进以截污次支管网工程为重点的治污设施建设。

  市领导吕业升、梁维东、白涛、殷焕明、张少康、喻丽君等参加了现场会,并冒雨实地视察了万江截污管网及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情况、万江中心涌污染整治及生态修复工程。其中,万江中心涌通过截污、清淤、活源、生态修复、堤岸景观整治等工程,目前已消除了劣Ⅴ类水质及不黑不臭现象,基本可达Ⅳ类水质。

  据了解,全市截污次支管网规划总长度为4728公里,近期,也就是2020年前规划总长度约3000公里,目前规划内已建成的总长度(含提前实施)为1024.25公里,第二批次(2015-2017年)规划总长度共602公里,第三批次(2016-2018年)规划总长度共1107公里,年内动工。

  在内河涌整治方面,2016年初,市环委办分两批向各镇街(园区)下达了共35条内河涌污染整治任务,目前有26个镇街(园区)共27个项目已开工。另外,记者也了解到,全市2018年底前要新建集中污水处理厂15家,新增污水处理能力100万吨。

  市委副书记、市长梁维东指出,要切实增强水污染治理工程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截污次支管网建设任务,今年市政府工作报告将新增截污次支管网500公里列入2017年十件民生实事,全面打响水环境污染治理攻坚战,未来的目标是,到2020年,基本形成覆盖全市的截污治水一体化格局。要有效破解建设手续的瓶颈问题,用集中会审、并联审批、限时办结等方式,提升效率,要同步推进污水处理厂新扩建和分散式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全面开展内河涌污染整治和重点流域达标整治,压实水污染治理攻坚战的各项工作责任。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吕业升充分肯定了全市水污染治理所开展的阶段性工作,认为在统筹谋划方面重视程度之高推进力度之大堪称前所未有,顶层设计方面成立了市污水治理设施建设工程总指挥部,为后续工作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吕业升强调,要切实把水污染治理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聚焦关键环节高效推进水污染治理攻坚战,突出推进以截污管网建设为重点的治污工程建设,明确2018年底前新建1800公里截污次支管网,按进度及时完成征地等保障,按时间节点倒排工期,统一标准,同步推进,严格落实“河长制”责任,坚持以考核断面达标为导向。要切实强化全市水污染治理工作的统筹,落实镇街党政同责、“1+N”治水政策,全面加强工作督导考核和强化舆论引导,坚决打赢全市水污染治理攻坚战。(人民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