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十堰武当山特区剑河流域将重点实施三大水环境工程 计划5月完成

发布时间:2017-1-19 8:43:09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武当山特区剑河流域环境综合整治项目方案》顺利通过来自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等7名专家组成的专家组评审。根据专家组建议,剑河将按照“水清、河畅、岸绿、景美”要求,重点着力实施三大工程,最终实现Ⅲ类水质标准达标排放。

  这三大重点工程分别为:实施污水处理厂尾水中水回用工程、剑河沿岸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剑河流域水环境综合修复工程等,概算总投资5000万元。其中,中水回用工程计划每天回用1.5万立方米污水处理厂尾水,主要用于河道生态补水及环卫、消防、绿化用水,大力提高尾水使用率。剑河沿岸环境综合整治主要用于滨岸污水治理、垃圾处理及滨岸生态修复工程等。剑河流域水环境综合修复等工程重点包括河道生态工程与河道湿地建设等。这三大重点工程计划今年5月基本完成建设任务,年底达到Ⅲ类水质标准达标排放。

  据了解,我市自2012年起全面开展了神定河、泗河、犟河、剑河、官山河五条不达标河流治理。近几年来,武当山特区通过大刀阔斧开展排污口整治、河道清淤、污水处理厂提标扩能等工程,剑河水质已经有了明显的改善。(秦巴在线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