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湖北化肥污水提标改造项目通过审查 预计今年4月建设

发布时间:2017-1-20 8:33:41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经过实地查看、资料审查,湖北化肥污水提标改造项目通过集团公司化工事业部专家组审查,预计今年4月开始建设。

  湖北化肥 20万吨/年合成气制乙二醇工业示范装置是中国石化自主研发的首套工业应用装置,于2014年3月建成投产。投产后,由于生产工艺和催化剂反复优化调整,污水水质多变。加上《石油化学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提高化学需氧量(COD)和氨氮排放控制要求,增加了悬浮物、硫化物等考核指标,并要求现有企业于今年7月1日执行其规定的排放限值,湖北化肥将污水处理提标改造提上日程。

  该项目根据“清污分流、污污分流、分质处理”原则,将湖北化肥污水处理分为乙二醇污水预处理、综合污水生化处理两个系统,采用厌氧脱硝、缺氧/好氧生物脱氮、曝气生物滤池等先进工艺和技术,预计投入3628万元。项目投用后,其出水水质化学需氧量(COD)、氨氮可达60毫克/升和5毫克/升,符合《合成氨工业水污染物排放标准》、《石油化学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标准。(中国石化新闻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