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晋江池店镇浯潭村污水管网建设工程完成初检

发布时间:2017-1-20 8:40:22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晋江池店镇组织设计、施工、监理单位等,以及浯潭村两委一同对历时半年的污水管网改造进行了初检。

  检查组在实地走访了全村的施工现场后,召开会议对预验收报告内的内容进行了细致的探讨,对于在实地走访时所发现的几处不够完善的问题,进行了论证并提出解决的方案。

  据悉,浯潭村是池店镇第一个进行污水管网建设的村子,整个管网建设的工期历时半年,建设污水管道全长约5400多米,其中污水主要管道长度为2200多米,收集支管长度为3100多米。在污水管网改造前,浯潭村一直都是雨水、污水一起排放,收集的污水排放到泉安路边一处露天排水池内,再由露天排水池进入市政的污水管道内。但由于常年污水排放,排水池内淤积严重,若碰上大雨、暴雨等天气,便容易出现淹水现象,导致排水池臭气熏天、蚊虫满天飞,让村民相当不满。污水管网建好后,雨水、污水将分开收集,村民也可以将自家厨卫的污水管道接入污水管网中。

  “我们这个小公园今年清明前可完工啦!有清水潭,有太极拳场地,有广场舞的场地,还有健身设施,再加上绿化后,就是一个非常好的村民休闲的小公园。”村主任李加新介绍说,村里原来聚满了污水的池子,如今已经进入了整治中期,再过一段时间将完成“大变身”。(晋江新闻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