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陵水新型农村污水处理站已完成初步设计

发布时间:2017-1-20 8:44:54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一个个集多种改进工艺于一体的新型农村污水处理站,未来将可见于陵水黎族自治县多个村庄。记者了解到,陵水环保局现已完成初步设计,今年将在全县农村建95座此类污水处理站,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目前,陵水仍有一些农村未安装污水处理设施,任由污水肆意排放。除推进设施建设外,陵水还考虑到改良设施工艺问题。“目前各地农村污水处理站工艺上主要采用人工湿地,占地面积大,在使用的过程中还容易出现堵塞状况。”陵水环保局有关负责人介绍。

  今年将新建的95座农村污水处理站,在工艺上,将以人工湿地、一体化设备为主,并针对一体化设备断电无法使用的自身情况和一些偏僻村庄引电不易的外部情况,引进太阳能微动力污水处理技术。

  目前,此类污水处理站已在陵水部分农村投入使用,并取得了良好的成效。陵水计划到2020年底,实现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行政村覆盖率达85%以上。(海南日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