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湖南长沙第六水厂主体工程完工 进入设备调试阶段

发布时间:2017-1-22 8:37:06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长沙主城区再添一家自来水厂。记者昨日从长沙水业集团获悉,长沙第六水厂已完成主体工程,基本具备通水运行条件,目前施工方正在进行设备调试,预计农历新年后可实现通水。届时,城北18万居民将用上来自浏阳株树桥水库的优质自来水。

  据介绍,为解决金霞开发区、丁字镇、桥驿镇等地供水不足问题,长沙水业集团决定投入5亿元建设长沙第六水厂。项目于2015年12月开工,六水厂的原水来自浏阳株树桥水库,并具备深度处理工艺,出厂水将达到直饮标准。据介绍,六水厂一期新建的原水管网长约8.1公里,从栖凤路过浏阳河,再到芙蓉路,穿过捞刀河,再到兴联路,施工历时一年。当日上午9时,记者来到位于开福区芙蓉北路与兴联路、创远路交会处西北角的长沙第六水厂。走进厂区,只见工人们正抓紧施工,完成最后的扫尾工程。

  据悉,长沙城区此前共有第一、二、三、四、五、八和廖家祠堂7大水厂,日供水设计能力达210万吨,服务全市中心城区约350万人。其中,二水厂、四水厂位于河西,另外5个水厂在河东。一、二、三、四、八这5个水厂均是从湘江里面取水。五水厂和廖家祠堂的原水来自浏阳株树桥水库。目前,第六水厂即将投入使用。位于暮云片区的长沙第七水厂也开工建设,预计2017年底投产。(湖南在线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