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德州市陵城自来水厂改扩建工程完工 进入试运行阶段

发布时间:2017-1-22 8:32:35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陵城区自来水厂改扩建工程完工,进入试运行阶段。该水厂是农村公共供水省级规范化水厂,经其处理的自来水,106项水质检测指标全部达到国家饮用水标准,是群众放心饮用的合格水。

  德州新闻网讯(冯冬梅任晓敏李世伟)1月1日,陵城区自来水厂改扩建工程完工,进入试运行阶段。该水厂是农村公共供水省级规范化水厂,经其处理的自来水,106项水质检测指标全部达到国家饮用水标准,是群众放心饮用的合格水。

  去年,陵城区投资4900万元对水厂进行改造提升,引进进口设备,增加了臭氧接触和活性炭吸附等深度处理工艺,从常规处理到深度处理,水质指标更优、口感更好,可达到直饮优质水标准。目前,水厂日供水能力由原来的3万立方米提高到6万立方米。

  近年来,陵城区持续推进饮水安全工程,早在2013年就整建制完成了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实现了城乡群众喝上了同源、同网、同质的黄河水。之后,该区不断加强城乡供水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建设,投资300万元建设了城乡供水中心控制室,装备了先进的信息化管理系统,建立了水源泵站到厂区生产的实时监控、管网实时监测、生产自动化控制、水质实时监测、网络办公与收费服务管理等“九大系统”,在线监测能力达到了国内先进水平,实现了从“水源头”到“水龙头”全方位监控。在此次水厂改造提升中,为保证偏远乡镇群众也能用上优质水,该区建设了二次加压泵站,避免了因管线较长造成水压损耗,从而影响群众用水的情况。

  陵城区在追求饮水安全的同时,也注重节能环保。在改扩建工程中,新建了一处排泥水调节池,“水厂每天将产生2000吨排泥水,这些废水经过排泥水调节池处理后,90%可进行循环利用,产生的污泥等废弃物则直接运到垃圾处理厂进行处理,实现零排放、零污染。 ”自来水厂厂长王连勇说。(德州新闻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