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包头市磴口净水厂改扩建工程实现通水 规模5万m3/日

发布时间:2017-1-23 8:48:19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包头市磴口净水厂改扩建工程通水仪式在东河区磴口净水厂举行。这意味着东河区夏季和冬春季供水不足的状况得到彻底解决。

  据介绍,作为东河区的主要用水水源,包头市首创磴口净水厂直接以黄河水为水源,水厂设计净水能力5万立方米/日,但新国标实施后,产量下降到2-3万立方米/日,无法彻底解决东河区的用水需求。为进一步缓解日益紧张的供水形势,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2014年包头首创自筹资金对磴口净水厂实施提标改造扩建。该项目总投资1.32亿元,自2015年4月开工,2016年11月调试运行。

  “提标改造扩建后,磴口净水厂净水工艺规模将达到8万立方米/日,增加了SMEDI-II型高效沉淀池等构筑物,同时对原有取水口泵房及旋流沉砂池生产工艺系统进行改造。远期建设生产规模将达到16万立方米/日。”包头首创水务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赵含忠说,此外,改造扩建后,该水厂的自动化程度将得到进一步提高,处于全国前列。“以每天生产8万立方米的生产规模为例,原本需要50名以上工人,现在仅需要10名以下,不仅能够提高工作效率,而且也能有效地减轻员工的劳动负荷。”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在此次改扩建工程实现通水后,一直以深井水作为生活用水的北梁新区也将开始使用黄河水,这将对保护地下水资源起到积极作用。(包头新闻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