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常州计划2017-2019年实现新北区污水管网全覆盖

发布时间:2017-1-23 8:40:30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城市排水工程是环境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提升生态文明、社会文明的一部分。为完善新北区污水收集管网,提升污水收集率,改善新北区范围内河道水质,市城乡建设局对奔牛、罗溪片区,春江片区和薛家、新桥片区开展了专项调研,委托市规划设计院编制了《常州市新北区污水管网系统优化规划》,力求全面提高片区污水处理效率,达到“全收集、全处理”目标。

  市城乡建设局计划利用2017-2019年三年时间,实现新北区区域范围内城乡污水主干管网全覆盖,居住区污水全收集、全处理,且污水处理率不低于90%。结合新北区三年道路建设计划,市城乡建设局详细梳理并制定污水管网全覆盖建设计划。

  据悉,本次新北区污水管网全覆盖需建设污水管道总长159.89公里,建设污水提升泵站15座。根据原来的分工原则,市城乡建设局负责建设主干管道总长99.78公里,建设污水提升泵站6座;新北区负责建设污水管道总长60.11公里,建设污水提升泵站9座。根据项目总体建设内容,市城乡建设局对道路工程及自建工程进行了初步筛分,结合现有项目立项资源,为保障工程有序推进,就自建工程分近、中、远期初步排定工程建设计划。其中,随道路工程中,市城乡建设局负责投资振兴路、赣江路等道路DN500以上污水管道工程建设,合计总长54.15公里;自建工程分三阶段实施,一阶段拟于2017年度三月份开工建设安新路、安同路、创业东路、通江路等4条道路污水管道,管道总长2.71公里。二阶段拟于2017年下半年开工建设永安路、东港二路等13条道路污水管道,管道总长9.03公里。第三阶段拟于2018年度开工建设运河路、兴奔路等23条道路污水管道及赣江路等6座泵站,管道总长28.49公里。(常州政府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