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青岛仙家寨水厂深度处理改造项目完工通水

发布时间:2017-1-24 8:43:23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省内最大规模的仙家寨水厂深度处理改造项目顺利完工通水,有效解决原水藻类偏高、自来水口感差的问题,力争2018年底前完成全部24座水厂改造;城市污水集中处理率达到98.6%,污水处理及排水防涝考核名列全国前列;我市餐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工作顺利通过三部委联合验收,成为全国首批6个试点城市之一……1月20日,市城管局召开了城市管理工作会议。2016年,青岛市城市管理局围绕“推进城市管理工作走在全国前列”的总目标,夯实城市管理基础,保障城市平稳运行,加强违建治理、露天烧烤等问题的整治,全面提升群众生活品质。

  ·公用事业

  清洁能源供热总面积突破3500万平方米

  城市供水方面,完成百发海水淡化厂向石化厂、发电厂等周边项目直供,每日可替代自来水约3万吨;董家口海水淡化工程建成投用,日增淡化能力10万吨。严格落实3000家单位用水定额管理,推广中水回用,城市再生水利用量达44万吨/日,再生水利用率达到35.3%。推广“臭氧+活性炭”处理工艺,省内最大规模的仙家寨水厂深度处理改造项目顺利完工通水,有效解决原水藻类偏高、自来水口感差的问题,力争2018年底前完成全部24座水厂改造。2016年城市供水总量突破5.5亿吨,日最高峰供水量达165万吨,均创历史新高。

  加快供热转型升级,全市新增供热面积1700万平方米,清洁能源供热总面积突破3500万平方米。启动利用发电厂余热资源替代市区燃煤供热锅炉工作,年内完成亨通达、金湖热力9台锅炉替代,节省标煤9万吨,5万户居民受益。对金洲热力、热电股份等6处26台燃煤锅炉实施超洁排放改造,改造后达到天然气燃气轮机排放标准。完成福利院供热站、徐家东山供热站等5个热源点环网联网建设,有效提高热网运行效率,每年节省标煤2.1万吨。市区因供热燃煤导致的PM2.5浓度同比下降10.4%。

  责令市区3座液化气充装站停业整改,对7座整改不到位的充装站关停并拆除。完成燃气行业远程视频监管平台一期建设,加强液化气场站安全和违规行为的监控。组织开展城镇燃气安全隐患大排查,完成167条道路、73公里灰口铸铁管改造任务。组织入户安检490万户次,整改隐患4100处,严把用气安全关。全市新建天然气管网168公里,新增天然气用户9.4万户,更多群众用上了优质的天然气。

  ·市政设施

  城市污水集中处理率达到98.6%

  提升排水运行保障水平,督促各区完成老旧楼院排水管网改造103公里,协调解决楼院专用排水设施堵塞问题200余处,解决各类河道、暗渠及排水设施问题1700余处。制定下发《城市污水处理行业监督管理办法》,实行污水、污泥处理处置费核拨奖惩机制。全市新增污水处理能力11.3万吨/日,污泥处置能力200吨/日,年处理污水5.7亿吨,COD削减27.7万吨,7家污水处理厂获得省厅质量评价“十佳运营单位”称号,城市污水集中处理率达到98.6%,污水处理及排水防涝考核名列全国前列。

  强化市政道路监管,整合各行业管理规范,制定实施《青岛市占掘路工程管理标准》,在同行业率先提出了掘路修复时限要求,63项技术性指标属国内首创。建立实施占掘路工程“2+6”联合会审制度,实现市区分级、部门联动,严格控制道路挖掘,促进占掘路项目统筹规划、统一计划、同步建设、有序实施,“马路拉链”现象明显减少。开展了市政设施春季、秋季养护百日专项治理行动,市区车行道完好率、人行道完好率均提高2个百分点,市政基础设施管理更加规范。

  ·城市环境

  创建省级“深度保洁示范路”33条

  市容景观管理更加有序,组织开展309条道路门店建筑立面巩固提升行动,累计拆除清理户外广告牌、电子显示屏乱摆乱放等20万处、近24万平方米,火车站、汽车站、飞机场等城市窗口区域建筑立面及设施管理水平显著改善。将全市8个海水浴场的安全管理、经营秩序、水域环境等5类56项具体内容纳入日常监管和定期考核。做好亮化设施运行维护保障工作,定期组织对亮灯重点区域、主干道路实施不间断巡查检查,指导完成西海岸夜景亮化提升和新冠高架路两侧楼体亮化工程。做好公益公告审批,累计发布公益广告5000余处(次)、约2.7万平方米。

  环境卫生管理更加精细,制定实施《青岛市道路保洁精细化工作标准》,推行“以机械化洗扫为主加人工清扫为辅”的保洁模式,新增机械化保洁作业车辆107辆,市区57条主干道机扫率达到100%,447条次干道机械化清扫率达到90%以上,创建省级“深度保洁示范路”33条。与4448家单位签订收运协议,年内市区餐厨垃圾处理量达3.2万吨。我市餐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工作顺利通过三部委联合验收,成为全国首批6个试点城市之一。完成了胶州市国家卫生城复审,指导黄岛区黄岛街道创建为国家卫生乡镇,创建23个省级卫生单位、12个省级卫生村。推进爱国卫生工作向农村延伸,完成农村无害化卫生厕所改造36万座。

  制定实施《城市公园服务管理标准》,强化对全市69座城市公园的指导、监督和考核。围绕“洁、绿、序、美”目标,组织创建了20处城市精品绿地。加强城市绿线管理,摸排毁绿占绿242处,组织绿化执法巡查258次,严查毁树毁绿行为。成功引进4只亚达伯拉象龟,岛城市民可以近距离接触毛里求斯国宝。年内,市区修剪绿篱道路1100条、3600千米,修剪、加固行道树31万株。组织开展春季义务植树活动,全市义务植树11万株,种植面积1500亩,全年整治黄土裸露面积186万平方米,有效增加了城市绿量。

  ·市容秩序

  市区露天烧烤问题投诉率同比下降两成

  牵头制定实施了《青岛市违法建设治理工作方案》,特别是全省违建治理动员会议后,违法建设专项治理工作呈现出起步早、工作实、开局好的良好态势。以社区为网格逐一排查,全面摸清了存量违法建设底数,顺利完成摸底排查任务。据统计,全市共摸排违法建设5.8万处678万余平方米,其中,违法建筑4.68万处658.5万平方米,违法户外广告1.19万处19.5万平方米。全市去年共清理拆除各类违建140.5万平方米,其中,新增部分36.5万平方米、存量部分104万平方米,均创历史新高;仅12月份,就拆除各类违法建设39.58万平方米,占全年拆除总量的28.17%,公示的违法建设拆除计划全部如期完成,拆除力度空前。

  加大露天烧烤整治,夏季露天烧烤现象得到有效遏制。组织各区市结合辖区实际和烧烤经营分布特点,设置33处烧烤规范疏导区,既避免了噪声、油烟扰民现象,印发《致烧烤经营业户的一封信》《烧烤经营管理承诺书》。2016年6月上旬,组织全市城管执法力量,联合相关部门开展了“护航中高考”露天烧烤集中整治行动,查处临街店铺扰民露天烧烤经营行为2100余起,清理流动烧烤经营摊点520余处。2016年全年,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2万人次,清理整治固定门店露天烧烤4900处次,流动摊点2500处次,市区露天烧烤问题投诉率同比下降两成。

  按照“一场一策”的原则制定整治计划,明确时间表和路线图,全市共计清理规范占路经营、游商浮贩、市场冒市等行为9.7万余处次,整治规范各类市场2300余处次,取缔占路市场13处。加快推进城市便民摊点群规划设置,组织各区市积极探索占路经营精细化、长效化管理举措,变运动式、阵风式整治为常态化、长效化管理。(青岛财经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