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青岛污水处理厂污泥安全处理处置项目 力争2017年底全部达标

发布时间:2017-1-27 8:49:50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年来,生态环境越来越引起大家重视,许多市民也非常关注污泥处理。记者从青岛市城市管理局了解到,我市正编制规划统筹全市污泥处理,采用PPP模式治污,力争在2017年年底前,全市现有污泥处理处置设施全部达标运行,实现污泥稳定化、无害化和资源化处理处置。

  据了解,随着我市城镇化、工业化的快速发展,由处理生活污水和工业废水而产生的市政污泥、管网污泥、河湖淤泥和工业污泥等城市污泥的规模也日渐庞大。数据显示,目前,市内三区李村河、麦岛、团岛、海泊河、娄山河5座污水处理厂日污泥产量约为800吨。城市污泥中含有大量有害成分,如果处置不当,将会引发二次污染等环境生态问题。

  记者从市城市管理局了解到,目前市城市管理局正组织编制《青岛市污水处理厂污泥处理处置规划》,统筹全市污泥处理处置布局。去年11月4日,市城市管理局等联合印发《青岛市城市管理局关于印发<青岛市城市管理局城市污水处理行业监督管理办法>的通知》。该《办法》进一步明确相关政府部门监督管理职责,加强监测监管力度。

  为提高污泥处置能力,岛城大力推进污水处理厂污泥安全处理处置项目,市城市管理局正推进社会资本进入污泥处置行业,采用PPP模式解决资金问题,新建小涧西二期生活垃圾焚烧与污泥协同处置工程、小涧西污泥全资源化利用项目及楼山河污泥堆肥项目,新增污泥处理能力750吨/日。

  按照《青岛市落实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实施方案》的部署,2017年年底前,力争全市现有污泥处理处置设施全部达标运行,实现污泥稳定化、无害化和资源化处理处置。(青岛新闻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