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澄迈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金江北排山村将建污水管网工程启动

发布时间:2017-1-30 8:04:07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为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住建部确定了全国100个县(市、区)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示范县,其中我省澄迈县、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在列。日前,澄迈县的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示范县项目在金江镇天山村北排山村民小组启动,这意味着该县正式启动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

  “以前村里的生活污水没有集中处理,只能到处排放到村子里的池塘里,污染了池塘水,一到热天,整个村子便散发着浓浓的恶臭。”澄迈县金江镇北排山村村委会主任李日财说。但这种现象今年将得到彻底改变。作为全国100个县(市、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示范县,澄迈县启动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北排山村就是其中一个示范村。

  作为此次项目的承建方,北京首创股份有限公司村镇环境事业部海南区负责人陈泓明说,根据住建部关于全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的要求,将对北排山村建立污水管网、地埋式污水处理站,对村里每户排放的污水进行集中收集,再通过净化设备进行集中式一体化处理,使污水处理后的水质达到一级B标准,污水将变成能够浇花、灌溉的清水。据介绍,澄迈县将因地制宜确定污水治理模式和技术,力争用3年时间使全县农村污水得到全面治理。(海南新闻中心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