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广西“十三五”首批300座镇级污水处理厂今年底建成投运

发布时间:2017-2-6 9:08:32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记者从自治区住建厅获悉,广西“十三五”首批300座镇级污水处理厂计划于今年底全部建成并投入使用。今年,广西还将启动第二批150座镇级污水处理厂建设前期工作。

  据介绍,广西“十三五”首批300座镇级污水处理厂已在去年底全部实现开工。为完成目标任务,2017年广西将加强对在建污水处理设施项目的建设质量和资金监管,确保首批镇级污水处理设施在今年11月前竣工试水。

  除了建设污水处理厂,2017年广西还将继续完善城镇污水管网配套建设,强化城中村、老旧城区和城乡结合部污水的截留和收集,力争在今年内,南宁、桂林市建成区的污水处理率要达到100%,全区城镇污水处理率力争达到92%。同时还要加快北海、钦州、防城港、玉林等4市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力争今年底前污水处理厂出水全部达到一级A标准。

  自治区住建厅有关负责人介绍,“十三五”期间,广西提出“三步走”战略,即2016~2017年建设首批乡镇污水处理设施313座,2018~2019年建设第二批约150座,2020年完成“十三五”期间乡改镇或其他有集中建设污水处理设施需求的特色镇等项目,并采取给予建设资金补助、给予运营补贴、绩效加分、奖励整县PPP推进等综合奖励措施,继续大力推进广西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确保到2020年底全区建成450座、力争建成554座镇级污水处理厂,基本实现全区镇级污水处理设施全覆盖。(南国早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