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大连市区污水厂年底将达到15座 污水处理能力108万吨

发布时间:2017-2-7 10:01:37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作为现代城市中非常重要的基础性设施之一,污水处理设施不但有效地对城市污水进行处理,同时对保护水环境、实现水资源再生利用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记者昨日从市排水处获悉,到2017年底,大连市区污水处理厂将达到15座,污水处理能力提升至108万吨。

  据了解,目前市区内已有运行的包括春柳河、春柳河二期、马栏河、马栏河二期、傅家庄、老虎滩、凌水河、泉水、夏家河、虎滩新区、营城子、寺儿沟等污水处理厂12座,污水处理能力75.5万吨/日。其中,除了马栏河、春柳河污水处理厂外,傅家庄、老虎滩、泉水、凌水河、夏家河、马栏河二期、春柳河二期、虎滩新区以及营城子等10座污水处理厂均为BOT运营模式。市排水处采取驻厂监管、远程监控、定期检查与突击抽查等多种形式,对水厂日常运行情况及各项运行记录进行现场检查,发现问题及时下达整改通知。

  据悉,按照《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水十条)、《大连市环境保护综合督查反馈问题整改方案》等省市相关工作要求,大连湾、泉水河二期、梭鱼湾等3座污水处理厂建设及马栏河一期、春柳河一期、泉水河一期、春柳河二期、凌水河、老虎滩、傅家庄等7座污水处理厂的升级扩建、提标改造等工作均在全面推进中。到2017年底,市区污水处理厂将达到15座,污水处理能力提升至108万吨。(大连环境保护局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