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汕头中心城区污泥集中处置一期土建工程已进入收尾阶段 有望3月份进入试运行

发布时间:2017-2-10 8:21:41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记者从市环保局获悉,市中心城区污泥集中处置一期土建工程已进入收尾阶段,开始实施主体设备安装。据悉,市中心城区污泥集中处置工程是我市的重点项目,担负着我市中心城区污水处理厂生活污泥及工业污泥处置任务,将全力加快建设,如期圆满投运,为我市“创文强管”添砖加瓦。

  项目选址于金平区雷打石特种废弃物处理中心南侧,由市瑞康投资有限公司负责承建。总建设规模600吨/日,一期建设规模为300吨/日,用地总面积17442.5平方米,总投资1.25亿元。该项目采用干化+焚烧成熟工艺,工作系统包括湿污泥接收与输送、污泥干化、干污泥的输送和暂存、焚烧、蒸汽供应、烟气净化。该项目建成投入使用后,将担负起我市中心城区污水处理厂生活污泥及工业污泥的处置任务,并与医疗废物处理、危险废物处理等项目一同构成市固体废物处置中心三大重点业务板块。

  据介绍,目前,该项目烟囱建设已经完工,工艺管道、泥、灰罐开始制作,3台主要设备——污泥烘干机已经到位,锅炉房已经成型,开始进入主体设备安装阶段。据汕头市特种废弃物处理中心负责人介绍,若主体设备安装后调试顺利,该项目有望在今年3月份进入试运行。(汕头都市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