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成都绕城内黑臭水体年底前全部消除

发布时间:2017-2-14 8:58:42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昨日,记者从市水务局了解到,2017年我市水环境治理重点工作出炉。今年我市将进一步推进黑臭水体综合治理工作,同时推进农村污水综合治理试点,备受市民关注的“河长制”也将全面推行。为了弥补我市城区河道环境用水不足,我市将通过再生水这一方式进行补充。

  多渠道增加环境用水

  四个污水处理厂扩容至75万m3/天

  据市水务局有关工作人员介绍,我市对城市建成区(绕城高速以内)的地表水体进行了排查和水质检测,共排查出44条53段黑臭水体,总长度144.6公里,涉及范围有五城区、高新区和新都区、郫都区、龙泉驿区9个区域。2016年,已完工44段,完成率83%。通过对已完成治理的44段黑臭水体水质监测和公众测评,达标水体32段,达标率60.4%,超额完成环保部“水十条”考核。2017年底前,确保消除城市建成区黑臭水体,力争到2020年,全域成都黑臭水体控制在10%以内。简阳市阳化河、环溪河、安溪河等黑臭河渠综合治理工作,今年也将启动。

  市水务局还将加快实施再生水利用方案,为城区缺水的中小河道补充环境用水。据了解,作为2016年中央水污染防治专项资金项目、四川省民生工程、成都市重点工程的成都市第三、四、五、八污水厂扩能提标改造工程已于去年6月30日实现通水运行,预计今年下半年竣工。届时,第三、四、五、八污水处理厂总处理规模由40万m3/天扩容至75万m3/天,出水水质由一级A标提升到地表水Ⅳ类标准(不计总氮)。项目的竣工通水将极大缓解成都市中心城区污水处理能力不足的现状。

  3个村进行农村污水综合治理试点

  “河长制”已形成多项配套制度

  2016年,我市选择在新都区龙桥镇山水村、军屯镇五灵村和郫都区新民场镇金柏村开展农村污水综合治理试点工作。计划新建污水处理设施202座,总处理规模605吨/日,关闭或整治企业作坊16家,取缔或整治养殖场15家,项目估算总投资7445万元。2016年完成了现场调查,对治理方案进行了批复,计划2017年完成试点任务。

  备受市民关注的“河长制”也有了新进展。据介绍,去年8月,我市开始起草《成都市实行河长制管理工作意见》,2016年11月14日,市政府第133次常务会进行审议,2017年2月6日,市委第214次常委会审定通过,即将印发。目前,河长制工作会议制度、信息通报制度、巡查督办制度、考核办法等配套制度已研究形成,将随着《意见》同步印发实施。(成都晚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