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南充去年累计完成水利投资逾20亿元

发布时间:2017-2-17 8:47:02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2016年南充市争取中、省水利投资补助13.57亿元,累计完成投资20.26亿元。

  2016年,南充市共启动治理中小河流5条,综合治理河道17.5公里,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10591处、受益人口达23.1万人,同时启动建设嘉陵江干流防洪堤4个,除险加固新出险小型病险水库65座,治理水土流失面积180.46平方公里,修复水毁工程4545处等。在2016年汛期,全市无一人因洪涝灾害死亡,全年未出现重大供排水事故和安全生产事件。

  去年以来,南充市重大水务项目进展顺利。在骨干水利方面,升钟水库灌区二期工程已开工13个标段,完成招投标16个标段;亭子口灌区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正在抓紧编制;仪陇油房沟水库已全面完工;营山金鸡沟水库已完成坝基开挖、进场公路建设、场地平整、管理房建设。

  在城市水务方面,市第四自来水厂一期每日15万吨工程已开工建设,取水工程已基本建成;市荆溪污水处理厂已完成BOT招商招标;市第五自来水厂扩建工程一体净水装置(规模3.0万吨/天)及附属设施工程已基本建设完成;嘉东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正在加快推进;文峰污水处理厂中途泵站工程正在加快推进。

  同时,全市加强民生水利建设,投资2.35亿元完成8个县(市、区)中央财政小农水重点县建设,新增(恢复)灌面7.2万亩,新增(改善)节水灌面和旱涝保收面积7.72万亩。(南充政府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